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菜園小講堂


我們規劃八次菜園小講堂,形式依內容分為靜態講座與動態導覽。靜態講座邀請在台北市已成功經營的都市菜園單位,,分享在不同的基地條件下發展出來的各式都市菜園。動態都市可食用風景小旅行則是藉由踏訪華山綠工場附近區域,重新認識華山在臺北市中心地理位置上的發展,並盤點鄰里間綠地與凝結社區力量。

- 時間:活動日當天下午14:00(暫定),每場小講堂約2 小時
- 地點:華山綠工場
- 人數:預估每場20-25 人
- 小講堂一覽表:

場次
日期
講師/主題
內容
1
1/18
(六)
全促會楊志彬、華山社區寶貴姐
-華山菜園導覽:介紹本次活動的理念與目標、導覽華山菜園、介紹華山菜園的成員與運作方式。
-幸福里(齊東街)史蹟踏訪:踏訪齊東街歷史、日式住宅區古蹟、肯氏蒲桃節等。
-華山菜園導覽
-幸福里(齊東街)史蹟踏訪
2
2/08
(六)
社區媽媽黃芬薇
以懷生國中、臺大校園菜園為例。
都市校園菜園
3
2/15
(六)
大安社大
從產業道路到社區的轉角菜園,讓我們一起騎乘鐵馬,在社區裡各形各樣的綠空間,看見生產與糧食的今昔,細細尋訪東門城外到樺山車站的地景變化。
華山~城南
4
2/22
(六)
中正社大
(台北市城市花園計畫)
李國鼎故居、國父史蹟紀念館等。
幸市里綠點串聯、名人館
5
3/01
(六)
新店大鵬社區趙里長
談新店大鵬社區屋頂菜園的屋頂有機菜園、魚菜共生概念、自製堆肥、廚餘回收等。
都市屋頂菜園
6
3/15
(六)
松山區復建里林際泓里長
談松山區復建里社區幸福農場緣由、發展過程(從48戶到168戶)、願景。
都市社區綠地菜園
7
3/22
(六)
經典工程
談羅斯福路綠生活軸線、開心農園介紹、社區型空間營造等。
都市社區綠地菜園
8
3/29
(六)
野蔓園主人 亞曼
從陽台與頂樓,如何親手種植給家人的安心與自足,野蔓園樸門永續設計團隊與您分享生活設計的技巧,一起學習都市種植的永續精神。
都市裡的樸門綠生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